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

學海無崖

剛剛回應了止凡的blog,都算是我目前理財的心路總結吧。

「在大學畢業後工作的首個五年,因為我要專心儲首期而沒有投資。我人工不高,所以只能買細價舊樓自住。暫時達到目的後,便學習把餘錢學買股票收息。至今差不多兩年,買的都是大藍籌,最集中買2800。起初買價無咩起跌,但最近股市低迷,帳面價幾乎全部見紅。不過我諗一時升跌都無所謂,目的係累積資產收息。不過又覺得自己眼光仍然不夠準確,因為我諗總有人買嘅貨大部分帳面價都唔會跌。好彩我個人都唔太會因為股價上落而唔開心,亦打算長期持有至退休(希望)。

之後又想換樓,但我資產暫時只有三部分:自住樓、股票及極少量只夠生活的現金,也不知道來年換樓是否明智。」

有關理財,我這個門外漢,仍然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啊。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