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

雜言

拖著行業旺季的一身疲憊,學完了英文,帶著半滿的腦袋回家。之前別人說學音標會很悶,我對那單元倒樂此不疲,反而最怕最近上的聆聽課。本來想多學一種語文,而且目標是精通它,然而現在看來或許太理想了,還是完成這一年的課程再說吧。不過人生為興趣學這學那都是好的,縱使不能進修至專業級水平,但都叫做對不同的事物有一些認識,人生亦有多一些趣味。不過完全為沙紙同職業而進修,我卻是反對的,因沙紙愈來愈多,而且已不值錢,未必能擔保未來的工作。

今天收到了股息,要學會忍手,待熊時才進貨。總結之前的投資經驗,雖然平均成本法減輕了我的損失,但低位時才買,效益又遠遠勝過平均成本法。一步一腳印,對這方面好像又明白了更多了。

仍然明白一個人食幾多著幾多都係整定的。看了龔成那本著作,其中他說要向女友打賭30歲前要賺1000萬,可惜30歲時仍未能如願。我覺得只要肯為目標付出努力,已經值得欣賞。男人有多少志向是好的,不過能擁有多少,真的是命中注定的,比較之下總有人比自己好。我是小女人,雖沒高薪厚職,但每天都快樂(若沒有跟別人比較),不易憋出長期病,就當是金錢以外的補償吧。

總要在有限的資源下,盡量運用它們,也朝好的方面去想。

14 則留言:

  1. 路過, 睇左幾篇, 相信講工作, 會比講投資更有趣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你的留言 =) 我的工作不太有趣,算是教育行業。不過你既然這麼說,我以後就試下分享多啲生活事啦~雖然我的投資知識只是很皮毛,但記下來都是學習的過程呢!都希望呢度啲高手指教下我 ^^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好的,努力學習中 =)
      最近個市開始升返,無之前咁平了,特別係某啲優質股都已經止跌,甚至上返較高的價位,所以都要忍忍手了。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好提議。理想:希望社會更公平,人人安居樂業。
      其實自己都有迷惘,當然為人行事盡量避免卑鄙。想攞小著數的錯誤我有,但已是多年前的事,出來社會做事,啲人奸險百倍,曾經有機會獲高薪,但初出茅廬被人算咗,自此打消念頭。明白自己亦不是曠世奇才,平凡人一個,離開本業就再沒什麼本領,薪金只能到此為止。
      然而仍然好想有一天告訴那班奸詐的人(雖然已不再見),我活得比他們好:可以持續地快樂,最好有一日我既健康和富有,雖然他們高薪厚職,一定搵得多過我。
      呢個目標唔知有生之年會唔會實現到,就算出咗呢啖氣,之後我想點,都係一個疑問。
      好像很沒意思呢,哈哈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理想就是你想, 可惜別人不是這樣想, 很多時就蝕底了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R兄你說得對,好像只為別人而活,也許他們已經毫不在意了,這樣只會浪費光陰。
      要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。

      刪除
  4. 回覆
    1. Prime English, 一套課程一年,先學音標,再學聆聽,然後是說話,最後才是文法。

      刪除
  5. 想法不錯呢! 對的, 真的是一步一腳印. 投資路上永遠需要學習.

    其實社會上人上有人, 人下有人, 所以我也不比較太多. 做好自己便可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無意中見到呢個blog,又咁岩我今日睇完個龔成2本書,都算係有緣人,特此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光臨,有空再來看看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