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

平衡


昨日在地鐵巧遇多年不見的友人。她身體抱恙,正前往看中醫。她戴著口罩,因此我本不認得她,是因為我讓座(其實當時下班後都很疲憊,不過始終算後生,頂得住)她才看到我。她問我要不要為我介紹中醫,我笑道:

這麼多年,從未大病過,不用了。

她驚訝,我道是因工作沒什麼壓力,所以身體較好。這樣告訴自己,收入不高但健康已足夠了吧。


曾有來年要換樓的念頭,因首期不多,目標仍是細價樓。翻查紀錄,見這數月心儀的地方業主們都按估價賣樓,沒怎麼減價。看到落成量主要是因拆細單位面積而來的,如原本300呎拆成兩伙150呎單位,正常面積的細單位始終是生活必需,價格下調怎會多呢?


必瘦站今日除淨,在想不到買什麼收息的情況下,又小注買了兩手。現金緊絀,所以透支了月尾的股息來買,收到股息後再放回戶口。我喜歡細水長流的投資。在忙碌的那段時間看不到股價,它的股價都平穩,當收息很不錯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後記:
    問出糧銀行東亞我層樓估價幾多,諗住利率會好啲。點知佢今日覆我個估價,仲差過兩個月前樓市未復甦其他銀行估比我嘅價,少成5%,仲話只借6成,利率h+1.75。我心諗原本我都係加1.7,出面做緊加1.6至1.5。上次私貸唔覆電話,今次做生意又唔積極,間嘢遲早執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