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颱風閒聊有感

颱風天,久違的好友給我一通來電。

她訴說誰誰誰貪慕虛榮,嫌棄對她不離不棄的男友,嫁了個醫生。又說誰誰誰嫁了一個月入十萬做生意的男人,現在不工作,日日向人炫耀海景樓靚車,問我羨慕不羨慕。

坦白地說,一點也不。

我的倔強來自於不願別人施捨。是擔心金錢不足,但只因想靠自己,所以怕不能完全應付而已。我覺得人總會把最好的一面展示,她們背後有何委屈誰知道呢?可能受氣,可能忍受花天酒地。我倔強,我要一個全心全意對待我的人,告訴全世界我們一起吃咸魚青菜,總勝於表面風光但被背叛。

如果她們嫁了絕世好男人,而且有錢有地位,我衷心祝福,亦深知這些本不屬我。

曾經有年輕已婚有錢男接近我,我拒絕了。心想今天他離棄陪他熬世界的女人,他朝離棄的一定是我,這世界因果循環。我把這事告訴友人,她認識那男子,說更覺得我非貪慕虛榮之輩,說我醒目。

醒目?我不知道,只知或許此生如何,都全在於自己。粗茶淡飯,當心安理得吧。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