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今日睇到兩個舊同學憑努力教到傳統名校,心裡替她們高興,又會問自己:如果當日我無離開學校,果個會唔會係我呢?

我們都是教院出身,名校中學校長大多有學歷歧視,不易聘請我們。所以我深知她們能攀上這些位置,是比出身三大的人加倍努力才做到的。順理成章地,她們是典型買樓生娃娃,努力熬為保持中產水平生活的人。倒過來問我是否願意付出那麼多,我倒做不到:天昏地暗工作進修、行政文件堆積如山、高層視學壓力,還要面對喜怒無常的女人堆......說實在的我仍很單純,喜愛布娃娃和小貓,亦不願意做違心的事,而且離開困獸鬥已久,都忘了她們怎樣運用心計。再出返去,好似毫無還擊之力的羊羔。如果我適應到,應該變成了和她們一樣的人。畢竟人到了哪個環境,就成為哪種人。

算了,那些名譽本不屬我,就隨它去了吧。告訴自己路是自己選擇的,要甘心。

8 則留言:

  1. 每個人條路都係自己揀,我自己都揀左條安於現狀既路,但千祈唔好見人地有咁上下收入既時候又後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Grace, 試下每天練平甩功, 甩出愉快好心情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何必同人比較? 錢買不到快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同意做人係唔應該咁辛苦,舒舒服服做自己就最好,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Grace加油呢!自己努力快樂便可,不用過度比較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別人的成功的確有其值得羨慕和學習之處,不過我認爲更重要的是理財和達到財自,即使是高收入人士也是,仲要愈早開始愈好。

    知足常樂,命中註定的另一半一定會出現,好好珍惜,身邊人一定會爲你而感到高興 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多謝大家,提醒都收到了 =)

    回覆刪除